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FW:一個汽車轉為機車族的心聲

讀後心得:交通詐騙部的職責就是謀殺騎士

FW:台灣的道路駕駛,一個新進機車族的心聲


以下是一個新進機車族的心聲:

以前,我是一個汽車族,開車十年有餘了,常常開車在路上,發現很多機車族都愛騎內線車道,跟汽車搶道,當時我很納悶,為何這些機車族要這樣玩命跟汽車搶道,就在去年,我買了一台中古機車,十多年沒騎機車了,覺得騎車省油又停車方便,就這樣,開始當了一個機車族,把汽車交給家裡的老婆大人開。
騎了這一年多,每天從新店騎到內湖上下班,假日騎車去兜風,享受機車的方便性。
但是,我發現我長久的納悶得到答案了,騎機車真的要騎內線一點,雖然危險,但是比騎外線安全多了,原因有下:
1.公車可以任意變換車道,甚至可以以45度角由內線直接跨三個車道切到外線,然後大喇喇的直接45度角停在外線慢車道上,讓乘客上下車,然後再45度角由外線直接跨三個車道切到內線,然後過不到一下(可能不到一個路口的距離),又由內線以45度角直接跨三個車道切到外線停靠,如果機車騎外線慢車道,真的很危險。備註:如果一般汽車族這樣開,很容易被警察抓,因為任意變換車道,但是公車這樣開,卻是合法,從沒看過有公車被警察攔下來開罰單。
2.騎在外線慢車道上,要跟公車跟汽車搶道,因為大部分開外線的公車跟汽車都是要準備靠邊停車的,所以要隨時注意左方突然切向右邊的公車及汽車,然後快速開到機車族的前方併排停車,一不小心很容易追撞上去。
3.我以前開高速公路或一般公路,我知道要保持安全車距,也知道沒保持安全車距要開罰單的,但是,這是限於四輪以上對四輪以上的法規,為何這麼說呢?機車族真的很可憐,我就是常常遇到,騎在外線慢車道,都已經騎到60左右了,還常常被公車貼著我後方(依後視鏡觀察一下,大約有半個125CC機車的車距),按喇叭閃大燈,如果不讓,大部分公車喇叭聲很大,我的耳膜一定很痛,公車會一直按,但是要讓,都已經在慢車道了,要讓去哪了,簡單,就是停靠到路邊,讓公車先過,但是要注意,要很有技巧也很快速停到路邊,不然你慢慢讓的話,公車一有空隙,保證給"刷卡"超過你,一不小心,我可能就會停留在公車的後輪下面。
4.騎在慢車道上,要注意,因為很多汽車併排停車,記得,當你要騎過併排的汽車時,要保持半個車道的距離,因為會併排停車大部份都是要下車買東西,駕駛座"突然"一開門,而且是那種一口氣把門開到底的最恐怖,這時如果沒保持半個車道以上距離,機車族只有兩條路,緊急剎車或撞上去,但是撞上去又有兩條路,一個是撞上去倒在原地,一個是撞上去人飛到旁邊,然後如果後方四輪以上車輛來不及剎車,這下就很容易買單了!

以上講了一些台灣道路狀況,真的對機車族很不友善的設計,我也相信,很多交通部的長官應該都不會騎車在路上,所以都不知道機車族的苦,每天騎車像是在上戰場,衝鋒陷陣,一不小心,輕者還有醫院住,嚴重的可能要去某某塔位住一輩子。
我深深相信,絕大部份的汽車族都是會讓機車族的,也絕大部份的機車族都是規規矩矩的騎車,不會惡意亂鑽,我也深深相信,汽車亂逼車,亂閃大燈逼車,機車亂鑽,亂衝,都是會被警察開罰單的,所以我相信大家都是有苦衷的,但是相信各位都會跟我一樣的納悶,公車呢?垃圾車呢?隨意亂變換車道,逼車,"刷卡"超車,搶黃燈,闖紅燈,跨越雙白線,好像警察大人都看不到,就算看到,好像也當作是正常。

親身經歷:有一天我經過台北市的辛亥路上,我騎在外線,遠遠看到路口變黃燈了,警察也吹哨開始舉手擋車了,我就開始剎車(大約離路口50公尺左右),就在我開始拉剎車的同時,我後方一部公車,瘋狂按喇叭跟閃大燈,我嚇到馬上往旁邊靠,並且不敢剎車,就這樣,公車很快的速度由我旁邊"刷卡"衝過路口,這部公車過路口的停等線時,已經紅燈了,他快速衝過紅燈,警察當作沒看見,但是我因為這樣,有一點騎過頭,超過了停等線才緊急剎住車,這是警察大人竟然惡狠狠指我一下,並且吹哨外加走向我這邊,雖然最後都沒事,但是一部公車快速闖紅燈,讓一部機車差一點車禍,警察卻當作沒看見,真是怪!

最後,我是一個開了十年有餘的汽車族,現在變成了機車族,我想說,大家讓一讓,世界會更美好,交通也會更好,不是幫誰說話,只是一個小小感想。感謝!

轉貼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6&t=33759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