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FW:法國新任總統奧朗德是節能減碳摩托車一族

轉貼自:BBC中文網


新聞人物:法國新當選總統奧朗德

2012年5月6日 20:12



法國社會黨總統候選人佛朗索瓦·奧朗德在大選中擊敗現任總統薩爾科齊,成功當選。
奧朗德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政治組織者,但是卻從來沒有在政府中任職。
許多法國人認為奧朗德是一位和藹、謙虛、比較不愛講話的人,有些人甚至認為他枯燥乏味,這和現任總統薩爾科齊的性格形成鮮明的對照。
但最近奧朗德選擇騎踏板摩托車(scooter)上班,在他的支持者看來,此舉顯示他領導法國的堅定決心,打破了他一向溫和的形像。
奧朗德的前生活伴侶是羅雅爾,她也曾經是社會黨候選人,但是在上次的總統大選中被薩爾科齊擊敗。
他們之間從未有過婚約,卻共同生活了將近30年,並育有4個孩子。不過隨著羅亞爾競選失敗,他們的共同生活也走到了盡頭。
其實早在2006年,奧朗德與《巴黎競賽畫報》女記者特艾爾威勒就發生過戀情,只是考慮到羅雅爾參與總統競選,才未向外界公布。
但這次奧朗德參加總統選舉,羅雅爾公開給與支持。

有親和力

奧朗德於1954年8月12日出生於法國北部城市魯昂,父親是醫生,母親則是一位同情左派的社會工作者。他在國家行政學院學習時遇到羅雅爾。
奧朗德於1979年加入社會黨,並在密特朗總統執政期間擔任經濟顧問。1988年,奧朗德成為國會議員。
在結束與羅亞爾的關係之後,奧朗德一度被視為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不過在社會黨內,一個新的對手橫空出世,那就是當時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的斯特勞斯·卡恩。在當時進行的多項民意調查中,卡恩均以較大優勢領先薩爾科齊。
然而,去年5月卡恩由於涉嫌性侵犯酒店服務員遭到紐約警方逮捕,這一突如其來的變故斷送了卡恩的政治前途,但卻在客觀上推動了奧朗德成為社會黨角逐愛麗舍宮的目標人選。
奧朗德有廣泛的親和力,甚至連法國前總統希拉克也在自己的回憶錄中形容奧朗德是「真正的政治家」,因為奧朗德有團結各黨派人物的能力。
奧朗德被廣泛認為是一個溫和派的人物,但他發誓要就薩爾科齊簽署的歐盟財政刺激方案進行重新談判協商。
同時,奧朗德宣佈他已經做好了「領導法國的準備」。


==================
N評:節能減碳、減少塞車、不占用道路寬度&面積

提升速度、提高公路運輸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