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FW:尊重你周遭的共同用路人

尊重你周遭的共同用路人

騎重車比我規矩的人已經不多了。我算是謹守分寸的人。看到騎乘風格較為灑脫人士心裡也稍有不滿。但那是以共同用路人的心態,而不是道德魔人的心態。

所以,這麼說啦,任何一種交通工具的用路人以一己之快意對其他人產生安全壓力的人都應該受到指責。所以,重車本身無罪,也並非應懷璧其罪。而是請所有用路人自己想想,是否尊重你周遭的共同用路人。

最簡單的說法,交通機關說我們重車理應是把自己看作是一輛汽車,問題是其他車種用路人在馬路上有尊重我們一輛車的空間嗎?我規規矩矩的停汽車位,人家認同嗎?我在路上擁有一個車的寬度的用路權,其他車認同嗎?既然同為一輛車的路權,我們真的被認為有汽車的路權嗎?通通都沒吧。

在社會的夾縫中騎乘本就不利。自然危險度就高。如果汽車用路人與我們相互尊重,給我們一個空間,是否安全問題會少得多了。

一部重機比一台汽車貴,我們又是肉包鐵,想想我們有多少可能會多不看重我們自己的安全。

所以,制度害人,汽車沙文主義者害人,執法者害人,當然,我們自己心態不成熟的重車騎乘者也再害自己。

只要大家相互尊重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問題不就少多了。但,這就是問題,我們呆丸人只會膨脹自己的權利,壓迫他人,妖魔化他人,所以殘念,沒救。答案簡單,卻永遠不會答對。

引用網址: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7&t=2452611&p=38#32175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